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因應氣候變遷 龔明鑫:人力轉型是大工程一定要成功

本文共5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5)日指出,氣候變遷是未來30年人類將面臨的最大挑戰,這必須從氣候永續去尋求解方,而解方之中的人才跟人力問題,是重中之重。

龔明鑫今天上午出席「台灣氣候學院揭牌記者會」致詞時指出,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估計,到2030年因應氣候變遷的人才需求可能增加1400萬個,若根據麥肯錫估計,到2050年因應氣候變遷相關所需人才更高達2億200萬,但是在這過程中,可能也有1億8,700萬個職缺可能將消失。

龔明鑫強調,關於人才與人力這是一個很大的轉型工程,如果在這個過程中,人力轉型沒有成功的話,就會變成有2億多個該做的事情沒人做,更有1億多人要失業,也可能導致因應氣候變遷,追求氣候永續沒辦法成功。

龔明鑫指出,蔡總統在2021年世界地球日宣布2050淨零排放是我們國家發展的目標後,近兩年政府也陸續提出了我國的「2050淨零排放路徑」,以及「十二項關鍵戰略」,將最大化2030年前的減碳成果,且氣候變遷因應法也在今年通過正式入法,「所以我們一定要往前走」。

龔明鑫表示,「台灣氣候學院」的成立非常重要,不僅來得正是時候,也相信一定會產生很好的效果,而這對於全世界來說,到了2030年需要的1400萬個人才,台灣也可以有一點點小小貢獻。龔明鑫強調,台灣確實有非常好的能量,也希望能夠將人才訓練和轉型的能量擴充到全世界,「我們有台灣 can have 這樣的精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重創觀光產業 北分署24日舉辦專案徵才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