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內雞蛋產能上升 陳吉仲:仍不足、維持專案進口

本文共564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以寧台北5日電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近期國產蛋產能上升但仍不足,將持續專案進口雞蛋,調配給約佔國內需求15到18%的加工用途;洗選場部分,已要求各場須達到溫度防控標準。

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下午出席優樂地永續服務公司舉行的「2023年台灣生物多樣性行動論壇」,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近期有進口雞蛋發霉、銷售不佳情況。

陳吉仲說明,進口蛋上架超市通路前要先經過洗選場再洗選、標示來源國等資訊,進口時是以冷鏈運送,洗選時要回溫,並再回到冷鏈溫度;且現在因為量比較大,無法一調度就快速運送完,需等待1、2天時間,因此已經要求所有洗選場,所有程序都要達到溫度防控要求,後續應可大幅度降低食安風險。

陳吉仲指出,目前國內雞蛋產能還在恢復中,沒有過剩情況;以去年5、6月為例,最高每天產能可到12萬箱(每箱200顆),但依上週公布數據,生產量約達11.3萬箱,離國內需求還有點不足。

陳吉仲說,不足部分會透過專案進口補足,專案進口雞蛋數量也有精準掌控,依照國內產能進行調整;3、4月因國內雞蛋產能較低,因此進口蛋優先調配到超市通路,未來若進口雞蛋較多,會調整為滾動式庫存,以避免未來國內如果產能再受氣候或是禽流感影響。

依農委會公告雞蛋產銷資訊,5月第4週共有3125萬隻產蛋雞,6月第1週整體雞蛋總生產量則達11萬3500箱,與上週持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政府國安團隊 林佳龍接外長顧立雄掌國防部
下一篇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交長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