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扶持生技產業助育才 吳東亮獲頒北醫大名譽博士

本文共473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

台北醫學大學今天表示,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栽培醫療生技研究人才,扶持台灣生技產業發展,因此頒授北醫大名譽醫學博士學位,肯定吳東亮對醫療生技產業的貢獻。

台北醫學大學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舉行111學年畢業典禮,共頒發102名博士、412名碩士、919名學士的學位證書,其中有136名外國學生在北醫大完成學業;畢典以「乘風之約」為主題,期盼畢業生乘載大學所學,未來不管遇到順風、逆風,都能闖出一片天。

北醫大也頒授名譽醫學博士學位給吳東亮,肯定他對國內醫療生技產業的支持。

北醫大提到,吳東亮賡續其父、北醫大創校董事吳火獅的理念,熱心參與及支持台灣醫療生技產業發展,曾擔任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理事、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董事等職,近年也設立「吳火獅醫學獎」,栽培國內醫療生技研究人才,扶持台灣生技產業發展。

吳東亮致詞時表示,獲頒名譽博士就像承續父親對醫療事業的參與,具有莫大意義;他也分享台新「認真、永續」的精神,種下每顆良善循環的種子,希望有一天能在社會大小角落開花結果,並期許北醫大的畢業生出社會後莫忘初衷,秉持「醫者父母心」的精神開創未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黃子佼持兒少性影像掀輿論 婦團籲同理被害人傷痛
下一篇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全力慰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