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桃機頒獎50名服務楷模 司機扛行李上樓獲表揚

本文共826字

中央社 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5日電

桃機公司今天舉辦「111年度桃園國際機場服務楷模頒獎典禮」表揚50名優秀楷模,不管是幫老夫妻扛行李上4樓的計程車司機,或協助失智轉機客返家的移民署科員,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楊偉甫致詞表示,身處國門第一線的「桃園機場服務大聯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期間守護國門,解封後迎接復甦新象,桃機在ACI/ASQ的評比與Skytrax成績備受肯定,這份榮耀是屬於桃機所有工作人員。

楊偉甫說,獲獎的50人不但是表率,也讓桃機的軟實力更精進,「有人流,就有服務」,桃園機場5月旅客數已突破千萬人,預估年運量將達2800萬人次,旅客人數跟服務會持續提升,相信桃園機場能再造榮光。

主動加入防疫車隊的計程車司機李苔鈞接受媒體聯訪說,曾載著一對年齡近80歲的夫妻返回高雄旗津,從美國返台花費約18個小時的老夫妻,住處卻無電梯可搭,眼看2名長輩還要搬運5大箱行李上4樓,本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信念,他立即協助搬運,雖然結束後返家已逾凌晨2時,但他覺得可以助人很值得。

桃機公司指出,另外像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特殊勤務隊科員黃翊鈞,曾協助一名患有失智症的德國籍婦人返家,婦人在桃機轉機時因時空錯亂不願搭機,黃翊鈞主動和婦人家屬及航空公司溝通聯繫,終於讓婦人順利搭機返回遠在一萬公里外的家鄉。

還有昇恆昌免稅商店顧客服務員陳宜雯,則是曾協助一名遺失護照和登機證旅客,陳宜雯秉持專業熱情的服務精神,依循旅客行經動線地毯式尋找,終於找回護照及登機證,貼心的舉動讓旅客非常感激,事後也特地寫信表達感謝之意。

桃機公司指出,今年選出的楷模分為12類,除「年度服務楷模」外,特別新增「防疫楷模」獎項,包含最佳服務獎26人及最佳防疫獎24人,包含聯新國際醫院機場醫療中心、長榮航空、星宇航空、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良福保全、昇恆昌及采盟免稅商店、疾管署、防檢局、移民署、海關、航警局等單位,成員們用心有溫度的服務,讓每個到桃機的旅客賓至如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委提核電延役草案 民進黨:能源轉型腳步不變
下一篇
陸釋善意 商總賴正鎰:立即開放團客赴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