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總統6日接見史瓦帝尼副總理 持續深化兩國合作關係

本文共485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

史瓦帝尼王國副總理馬速庫應台灣政府邀請今天率團抵台訪問,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將於6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期盼持續深化兩國合作關係,讓兩國友好邦誼更為堅韌穩固。

友邦史瓦帝尼王國副總理馬速庫(H.E. ThembaMasuku,另譯,馬蘇庫)夫婦率團下午抵達台灣,展開至6月9日、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下午表示,此行為馬速庫第二度訪台,這也是史瓦帝尼繼去年10月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M.Mswati III),以及今年3月戴克禮(H. E. CleopasSipho Dlamini)總理接連來訪後,再度有訪團來台灣訪問,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對兩國邦誼的重視。

Kolas指出,特別是今年適逢台灣與史瓦帝尼建交55週年,兩國擁有超過半世紀的長遠邦誼,在經貿、能源、公衛醫療及教育等領域皆有密切合作;而史國也長期在國際場域積極為台灣發聲,堅定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Kolas表示,期盼透過這次馬速庫來訪,持續深化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關係,讓兩國友好邦誼更為堅韌穩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楊寶楨任推廣大使採限制標挨批 基市:依法辦理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