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性騷擾風暴燒進校園 教育部:對性別事件零容忍

本文共531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

「MeToo風暴」持續延燒,教育部今天表示,對校園性別事件「零容忍」,教師如經調查確認性騷擾,有解聘及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的必要,將列入不適任通報系統。

近日政壇爆發多起性騷擾事件,部分受害人站出來指控曾遭性騷擾,這股MeToo風暴延燒到校園,有學生指控曾遭大學教師性騷擾。

教育部今天透過文字回應,對校園性別事件「零容忍」,校園性騷擾事件經學校調查屬實後,應依相關法律,對行為人予以記過、解聘、停聘、不續聘、終止契約關係、終止運用關係或其他適當的懲處。

為防治校園性騷擾事件,教育部提到,性別平等教育法已明定校園性別事件的通報責任:教育人員如知悉服務學校發生教師疑似性騷擾學生事件,應依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於24小時內向主管機關通報。

教育部表示,為防堵教師性騷擾學生,依性平法規定,有情節重大的性騷擾行為,學校應予解聘;教師法規定,經學校相關委員會調查確認有性騷擾,且有解聘及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的必要,應予解聘,此解聘教師將列入「各教育場域不適任人員通報及查詢系統」,各級學校均不得聘任。

教育部重申,任何校園性別事件,都不應該發生,將持續依性別平等教育法、教師法等相關規定,促進性別地位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厚植並建立性別平等教育資源與環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逆轉!台中南區新榮里長找幽靈人口 今判當選無效確定
下一篇
每年至少90億預算 王國材:TPASS月票常態繼續實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