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Risu短網址遭濫用分享私密片 業者進行大範圍審查

本文共562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

臉書出現多個開頭名為Risu的社團,大量分享外流私密影片惹議,Risu短網址公司發聲明指出,服務遭不法分子濫用,強烈譴責這種行為,正在進行大範圍內容審查,並追究法律責任。

近日有網友在噗浪、Dcard、臉書(Facebook)等社群平台發文指出,臉書出現多個開頭名為Risu的社團,標榜自拍外流、未滿18不准進、前任自拍流出,更透過Risu短網址大量分享未經當事人同意的私密照或影片,藉此規避Meta公司的查緝。

對此,Risu短網址公司今天晚間在臉書粉絲頁發布聲明,Risu指出,近期短網址服務遭不法分子濫用,以Risu的字眼在社群平台設立社團,分享不適當的內容,對此深感遺憾,並對由此造成的困擾表示最誠摯的道歉。

Risu強調,強烈譴責這種行為,Risu是提供短網址服務,對於濫用Risu平台的行為絕對不能容忍,已立即採取行動,正在進行大範圍內容審查,以確保所有不適當的內容都能被找出並刪除,但鑒於涉及的內容數量眾多,請求用戶諒解和耐心等待。

Risu表示,為了防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將在系統上加強審查機制,包括但不限於引入更先進的內容過濾技術,並增加人工審查的範圍和頻率。同時,將會通過法律途徑,以追究這些不法分子的所有可能的法律責任;Risu呼籲,請勿任意造謠不實Risu言論,為維護權益也會採取一切必要的法律手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吐瓦魯機場跑道盛大遊行 挺台參與世衛組織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