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資政顏志發被控性騷 侯友宜競辦:真相應盡速釐清

本文共657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6日電

總統府資政顏志發被「小英之友會」前員工指控性騷擾,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舉工作室今天表示,總統府為最高政治權力的象徵,其中人員竟被爆料涉嫌性騷,真相應該盡速釐清。

媒體報導,一名「小英之友會」前員工日前指控總統府資政顏志發性騷擾,顏志發5日發出聲明表示,他已就此案提起刑事訴訟,盼能釐清案件真相,讓正義得以伸張。

侯友宜選舉工作室發言人吳亮賢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總統府為最高政治權力的象徵,其中人員竟被爆料涉嫌性騷,真相應該盡速釐清,若疑似加害者仍位居高位,甚至長伴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左右,試問受害者如何獨自對抗最高政治權力中心。

吳亮賢指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先前阻擋國民黨團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流程提案,難道是未卜先知,早知道相關事件遲早會發生才力擋檢討機制;「為了誰、還有誰」,民進黨團封殺國民黨團提案,檢討性騷擾流程,根本是以民主行專制之實,更成為以權力迫害基層的幫凶。

吳亮賢表示,前行政院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被爆出性騷擾事件後,不但自稱行為沒有不適當,甚至還問受害者要不要離開工作崗位,以該機關最高首長的絕對權力,試圖摀住被害人的口,可見在權力不對等下,健全的申訴流程有多重要,但當國民黨團提案要求原能會及行政院通盤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流程機制時,卻遭民進黨立委以多數暴力封殺。

吳亮賢說,性騷擾事件頻傳,最應該檢討的是結構性問題,尤其受害者在飽受身心壓力甚至政治壓迫下,勇於站出來指認加害者,各界必須給予支持力量,其中如何確保受害者能擁有公平、公正的申訴流程,更是彌補受害者且追究加害者的關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乳業憂通路啟動促銷 疾呼長效乳、鮮乳區分標示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