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代促處理電桿與變電箱等障礙物 打造行人友善環境

本文共732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6日電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與多位市議員今天指出,全國目前總計約有60萬個變電箱與300多萬支電桿林立,促請政府盤點影響交通的電桿、變電箱等障礙物地點與數量,排定處理順序,打造行人友善環境。

游毓蘭與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桃園市議員牛煦庭、台中市議員黃健豪,以及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張斯綱、徐巧芯,今天共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期盼打造重視空間正義的交通環境,讓社會都能安全無虞享受體驗台灣每個角落的美好。

游毓蘭指出,政府在前瞻預算中編列新台幣244億元用於道路品質改善,未來也將編列7年共420億元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總計664億元可投入人行道改善工程。

她呼籲,在可投入人行道改善工程的預算中,需有一定比例以上用於電桿、變電箱遷移或地下化的工程,並與地方政府積極合作,以保障人行道的使用安全。

林金結表示,自己住家前面短短20公尺就有3支電桿,明顯超過比例,像這樣情形在土城與三峽比比皆是,行人被迫與車爭道,下雨天視線不良也易引發車禍,行人手持雨傘更是寸步難行,更不用說推著娃娃車的父母該如何使用人行道。

林金結呼籲,電桿、電箱的遷移,必須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中央應提出誘因獎勵。

對於電桿、變電箱等障礙物影響交通環境,張斯綱舉例,自己家門口就有電線桿放在人行道中間狀況,甚至是一整排電線桿都在人行道上;李明賢則說,選區南港路二段短短200公尺,就有多達55座包含電箱等障礙物;牛煦庭指出,龜山長壽路、振興路、蘆竹南山路、長安路等,都有電桿電箱卡在人行道中間狀況。

游毓蘭等人共同建議,交通部及內政部營建署應立即檢討人行道設置法規,整合相關規範;政府應立即盤點全國人行道上電桿、變電箱等障礙物的地點與數量,排定處理順序,並針對在校園、醫院、捷運站周邊等地方優先立即處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興大研究台灣家白蟻與入侵種白蟻 台中發現雜交族群
下一篇
鄭文燦接海基會 賴清德盼推動兩岸情勢往正面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