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列車撞擊鐵件致誤點 台鐵將究責工務部門

本文共289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6日電

台鐵一輛區間車今天上午撞擊小鐵件導致誤點,交通部台鐵局證實是台鐵的工務單位施工後在軌道遺留小鐵件,將檢討究責。

台鐵局今天說,上午9時44分許第3138次區間車於大林站西副正線上行出發號誌機附近撞及小鐵件,現場即改以東正線單線雙向行車,3138次旅客約180人改搭後續2174次區間車(相差23分鐘)。

台鐵局說,經現場蒐證調查後,3138次車於上午11時33分退回大林站內,恢復雙線行車,影響總計14列車,延誤183分鐘,旅客1810人。

台鐵今天表示,此案由運安處查處,初步認定為工務單位施工後未落實完工檢查,致現場遺留小鐵件,未保持軌道面台鐵局將檢討究責,並深切進行改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烏克蘭自由民主聯盟拜會民進黨 聚焦維護民主價值
下一篇
美籍台裔記者CNN撰文:中國威脅下寧住台灣而非美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