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大觀光推動效率 王國材宣布:觀光署9月15日掛牌

本文共635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立法院會上月三讀通過「交通部組織法修正案」,既有觀光局將升格觀光署。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2023觀光業界座談會」北部場宣布,觀光署預定9月15日掛牌,屆時編制人數將增加,能更有效率有更多能力為大家服務。另外,截至昨天統計,國際觀光客已有225萬人次來台,離年底600萬人次目標更進一步。

王國材表示,昨天統計今年國際觀光客來台已達225萬人次,離年底600萬人次目標又近一大步,過去觀光局位階不夠,觀光署今年5月16日立院三讀通過,預計9月15日掛牌,屆時觀光署編制人數增加,能更有效率為大家服務,過去期待終於成真。

他也說,觀光產業今年所談的2大課題,包括缺工課題,2周前蔡英文總統就此議題請交通部、勞動部及教育部共同協助,除了交通部既有協助經營者的補貼方案,勞動部也協助受雇者的方案,預計6月15日實施,教育部則是協助暑期工讀的部分。

針對兩岸觀光開放,王國材指出,兩岸觀光不是政治問題,是對等問題,大陸先前宣布歡迎我國觀光客過去,但陸方2019年禁止來台自由行、2020年禁團客,現在若我國觀光消費都到大陸,他們沒有過來就不平等,希望透過觀光局、小兩會積極向對方清楚表明。他強調,我國歡迎兩岸觀光交流,但要秉持對等原則。

王國材指出,今出席北部座談會就是希望聽聽業者的聲音,看還有哪些政府可協助的部分。他6月3日前往北海岸陪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陳建仁騎自行車,結束後到野柳風景區看一下,發現國外觀光客非常多,讓他很興奮,也思考如何把國際客繼續炒熱,讓大家持續進來很重要。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2023觀光業界座談會」北部場宣布,觀光署預定9月15日掛...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2023觀光業界座談會」北部場宣布,觀光署預定9月15日掛牌。記者周湘芸/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