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蟬聯4屆五星市長 侯友宜:地方好中央才會好

本文共661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6日電

遠見雜誌公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其中新北市長侯友宜蟬聯4屆五星市長,侯友宜今天說,未來若有機會當選總統,他會以地方的角度出發,解決地方的需求,因為地方好,中央才會好。

遠見雜誌今天舉辦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此次出席領獎的五星縣市長包括蟬聯4屆的侯友宜、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連江縣長王忠銘,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因市政總質詢,由副市長王育敏代表出席。

侯友宜來到現場後,隨即被現場媒體包圍,詢問有關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性騷案、核廢料等相關議題,但侯友宜皆未回應,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進入會場。

侯友宜在致詞時表示,感謝市民朋友的支持,也謝謝遠見雜誌做了許多詳細調查,這讓他看到了城市的成長與蛻變,而調查中所顯現的缺失,他也都會反省與檢討,藉此成為鞭策、往前走的原動力。

隨後,侯友宜不慎口誤說到,今年剛好碰上「我要以總統的身分」,但他隨即改口為「我要以市長的身分參選總統」,壓力變得更大,一面要參選、一面要拚市政,但不管哪一個角色,他都會全力以赴,也會讓新北市的朋友看到新北市的成長與進步。

侯友宜也說,新北市有些不足的地方,有待中央看到地方的需求,因為地方往往碰到很多狀況,以及中央在施政上無法滿足地方的需求,或是地方與中央有落差,這有待大家共同努力。

侯友宜強調,未來如果他有機會當選總統,會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會將新北市當作台灣的縮影,以地方的角度出發,解決地方需求,只有地方好,中央才會好;他認為今天看事情,不要從上位的中央看地方,要從下位了解地方的需求。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做不夠的,他會全力以赴,加倍奉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乳業憂通路啟動促銷 疾呼長效乳、鮮乳區分標示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