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觀光署9月15日掛牌運作 交長:員額增加對推廣國際觀光有信心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表示,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9月15日正式掛牌運作,觀光局長張錫聰(右)補充說,升格後員額和預算都會增加。記者楊文琪/攝影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表示,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9月15日正式掛牌運作,觀光局長張錫聰(右)補充說,升格後員額和預算都會增加。記者楊文琪/攝影

本文共6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確定升格為觀光署,交通部長王國材今(6)日表示,觀光署預定9月15日掛牌,在人力和預算都增加下,有利於我們正在推廣國際觀光業務。至於新任署長人選,王國材說,人選還在討論中,一個是內升,一個是外面也有一些好的人選,但目前尚未確定,9月15日前會確定。

交通部今(6)日下午於台北福華飯店舉辦2023觀光業界座談會北部場,王國材在座談會中宣布觀光署將於9月15日掛牌,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說,屆時員額會增加100人,預算也會增加,目前各相關單位正在配置討論中,辦公場所也在整理,我們現在正積極拚國際觀光,人力剛好到齊,讓我們對觀光的發展相當有信心。

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組改後一些機關有所改變,預算部分也會調整,不過行政院尚未將預算送立法院,所以還不知道升格為觀光署後一年可增加多少預算,過去觀光局一年的公務預算約40至50億元,觀光基金預算則在60至70億元,亦即一年的預算金額約為100至120億元間,未來預算會增加多少,則要看提出的施政規劃。

張錫聰指出,升格為觀光署最重要的是可以提升其決策功能,因為觀光局是一個事務機關,觀光決策是在交通部裡面,升格後會賦予某種程度的決策權,對觀光業務的反應、彈性和應變速度會有幫助。其次是協調的事情也會愈來愈多,因為觀光包括食宿遊購行,跟很多業者都有關係,所以觀光署要協調的事情也很多。

他說,第三個就是海外行銷,在觀光署成立前,觀光局會以觀光署的高度來強化各駐外單位,因為員額增加後,駐外辦事機構會重新調整,管理轄區也會再分配,以配合國際行銷宣傳工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吐瓦魯機場跑道盛大遊行 挺台參與世衛組織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