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接見全球傑出僑生 盼加強僑務擴展台灣力量

本文共591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總統府接見「2023年全球傑出僑生校友」,他說,希望僑務工作持續加強,除了讓台灣與更多國家有很好鏈結,也讓台灣的力量可以持續擴展,在國際上做出正面貢獻。

賴副總統致詞提到,得獎者來自不同國家、不同領域,但得獎精神是一致的;除了在專業領域有非常傑出的表現,也熱心公益、投入僑務工作,大家的表現是台灣力量的延伸,他要利用這機會表示感謝。

賴副總統說,政府一方面要避免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另一方面也要因應全球產業鏈重組,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除了提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專案以外,也提出新南向計畫;新南向計畫是秉持多元發展、雙向互惠、長期深耕的精神在推動。

他表示,政府特別著重人才培育、經貿合作、資源共享 、區域鏈結等領域,多年來大家共同努力,也看到了許多成效。

賴副總統提到,台商在印太地區的投資,2021年已經高達58億美元,金額已經超過對中國大陸的投資;雙向交流越來越密切,不管是觀光或經貿合作;更重要的是,很多新南向國家的孩子來台灣就學,有些人留在台灣就業,有些畢業生回到僑居地或是到世界其他地方發展,但心都在台灣。

他進一步表示,留在台灣的人為台灣貢獻,在僑居地或在其他國家的人為台灣發聲,不管如何,都是為台灣的發展在努力,這令人欽佩且感動。

副總統希望,僑務工作能夠持續加強,除了讓台灣與更多國家有很好的鏈結,也讓台灣的力量可以持續擴展,在國際上做出正面貢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