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捷事故將滿月 盧秀燕:至今仍自責都是我不對

本文共864字

中央社 記者趙麗妍台中6日電

台中捷運事故將滿1個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事發至今,她仍相當自責,任何一個民眾發生危險、傷亡,她都有責任,「都是我不對」,她也再次道歉。

台中捷運5月10日因列車撞上興富發建案掉落的吊臂,釀成1死10傷,後續又有許多民眾就醫,近日統計為1死14傷,中捷日前召開臨時董事會,由市府地政局長吳存金,擔任代理董事長。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籍市議員張芬郁、陳淑華、蕭隆澤、陳俞融、陳雅惠、謝佳宜等人,關心台中捷運事故,後續市府賠償、善後等作為。

張芬郁表示,中捷事故後,由地政局長吳存金接任代理董事長,雖然有地政專業,但質疑她是否有軌道經驗、運輸的長才;盧秀燕表示,吳存金是過度職務,因應職員薪水發放,之後會有適當的人來接任,現在還在接洽。

蕭隆澤播放影片,事發時盧秀燕現場受訪提到,吊臂掉落砸到列車,蕭隆澤不滿是中捷車廂撞上吊臂後釀禍,但盧秀燕至今仍未能交代清楚。

陳淑華指出,中捷事故後,前代理董事長林良泰先討拍、後卸責,發生傷亡的事故,盧秀燕發言失誤還說是一點點出入,她要求盧秀燕道歉;陳雅惠要求市府強化捷運全線及車輛安全偵測系統,落實沿線所有工程全面檢查。

謝家宜詢問,中捷公司以和解的方式協助受害人,但不能因和解而減少了興富發公司及其廠商應付的賠償責任。

吳存金表示,中捷公司為乘客投保,不管有無過失,死亡最高理賠500萬,會從投保的保險金支付。

盧秀燕表示,任何一個民眾受到傷亡就是市府的責任,她事發後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向傷亡者、家屬致歉,代表市府進行善後工作,至今她仍相當自責,不管是哪個領域的民眾,只要受到這樣不當對待或是有危險、傷亡,「我都有責任,都是我不對」。

盧秀燕說,事發當下她趕到現場,就當時所見發言,「我也不是神」,隨後她再度趕到醫院慰問傷者,到下午2、3時才知道真正的肇事死因。

事故發生後,中捷公司打開控制面板並安排人員隨車;盧秀燕表示,為增加市民信心,在無人駕駛系統每台車放1個人,好像有矛盾,但現在中捷的載客量已回復為9成,每天搭乘的人將短期改革看在眼裡,感謝乘客對中捷的信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前委員涉及詐騙 NCC表示震驚與高度遺憾
下一篇
整理包/新財經內閣人事公布 郭智輝任經長、彭金隆將掌金管會 工商界寄予厚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