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動保團體攜手藝人、結合文創素材 共推生命教育

本文共625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6日電

援救流浪犬貓的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邀請藝人「小豬」羅志祥擔任公益大使,發表結合故事繪本、桌遊的「不完美的寶貝」文創素材,並在嘖嘖平台募資,盼推廣動保生命教育。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發表結合故事繪本和桌遊體驗的動保生命教育素材「不完美的寶貝」。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執行長倪京台說,組織近30年來累計救援傷病流浪犬貓3600多隻,每年投入新台幣數千萬元營救也救不完,「教育才是唯一根本解決台灣流浪動物問題的方法」,因此邀請羅志祥擔任公益大使,一起發表「不完美的寶貝」,藉此推動動保生命教育。

會中倪京台頒發感謝狀給羅志祥,感謝他與母親長年投身第一線流浪貓狗救援工作,默默行善營救上千隻流浪毛小孩。

倪京台表示,「不完美的寶貝」募資案正在嘖嘖平台進行,募資計畫的30%所得將捐助組織營救仍在黑暗角落的毛小孩,並呼籲民眾支持「不完美的寶貝」偏鄉捐贈計畫,讓這套動保生命教育素材的影響力擴散到偏遠校園,在孩子心田播下愛與善的種子。

芥菜籽文創工作室創辦人、同時也是繪本作者靜水說,拯救眼前受苦的生命刻不容緩,但創造善待毛孩的世界同樣重要,她堅信「生命教育是扭轉弱勢毛孩命運的根本方法」。

芥菜籽文創工作室共同創辦人、同時也是桌遊設計師的蕭欣明說,產品透過多元體驗,讓大人、小孩一起經歷救援流浪動物的高山低谷,建立人和毛孩之間的情感連結,滋養同理心,建立公民意識,建構新的視野來看待生命,這是一套兼具教育性與娛樂性的文創產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校園增性別友善廁所、宿舍 教長:學尊重最好場域
下一篇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全力慰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