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動團:陳吉仲允諾遊蕩犬移置縮小生態熱區

本文共541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6日電

憂心生態敏感區遊蕩犬移置計畫6月倉促上路,動保團體繼上週提6項訴求,今天再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長談,台灣樹人會秘書長潘翰疆說,獲允諾縮小熱區、收容在開放式場域等4點。

陳吉仲5月10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說,已進行危害山羌、穿山甲等野生動物的熱區調查,約9到10個,集中在苗栗、台中與南投,並規定不得餵養流浪犬貓,尤其是犬,違反規定由環保署以用廢清法處理;並編列新台幣數千萬元,做移除(非撲殺)及請當地家犬絕育等處置,盼處置率達8成,相關處理會與民間團體合作。

憂心生態敏感區遊蕩犬移置計畫6月倉促上路,數十個動保團體5月30日在凱道舉辦記者會,提出移置不移除等6項訴求;陳吉仲今天下午邀請動保團體長談。

與會的潘翰疆說,長達3小時的會談,陳吉仲做了4點允諾,首先原本農委會規劃的生態敏感區為3縣市9鄉鎮,將更精準規劃、縮小熱區,預計2周後公布範圍。

其次移置不移除,並接受在熱區附近以開放式收容所安置遊蕩犬。

再者,農委會同意未來除了推廣植入晶片、防疫狂犬病進行家訪,減少繁殖量的結紮,列入家訪重點工作項目。最後,動保稽查作業將增加專業人力。

他指出,農委會後續也會再跟動保團體討論推展全國性餵食管理,要如何定義「乾淨餵食」;以及再議禁止使用山豬吊、如何源頭管理遊蕩犬的繁殖等議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野攻防年改 鄭麗君:重點是年金永續與世代互助
下一篇
台電總座王耀庭突請辭 王美花全力慰留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