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防堵性平事件 陳建仁下令檢討法規、建申訴機制

本文共463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6日電

近日各界性平事件頻傳,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下令訂定性騷擾樣態指引、重新建立可信賴的申訴機制,以及總檢討性平相關法規,預計提出務實有效的修法,補強現行制度不足。

近期多起性平事件遭揭露,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晚間透過媒體群組轉述,陳建仁除重申政府對於性騷擾或性侵犯等性平案件的態度絕對是「零容忍」外,也就精進現行既有機制做出3點指示。

第一,陳建仁要求,相關部會應參酌國際經驗及世界各國做法,並徵詢性平領域專家學者意見,訂定性騷擾樣態指引,供職場及校園作性平準則與性平教育參考,提升性騷擾防治意識。

第二,陳建仁說,為保護被害者不受恐懼的申訴權利,相關主管機關應重新檢視現行性平案件申訴機制的實用性,建立更有效、可信賴的申訴機制。

第三,為儘速補強現行制度不足,陳建仁表示,政府將跨部會進行性平相關法規總檢討,並強化社會溝通,凝聚跨黨派與社會共識,提出務實可行、有效的修法,希望立法院能在下個會期將相關修法列為優先法案。

陳建仁說,這是希望能讓性平觀念落實於社會每個角落,使性平事件發生的可能降到最低,也讓被害者皆能得到最妥適的照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悼念雪梨隨機殺人案受害者 台灣人權會獻花致意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