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繁星推薦第八學群放榜 醫學系滿招牙醫一缺額在台大

本文共795字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布112學年「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醫學系、牙醫系錄取結果。11校醫學系均招滿,但牙醫系則出現一個缺額位於台大牙醫,主因為參加甄試的考生未能達到系上的錄取標準。

甄選會表示,今年繁星第8類學群醫學系共11校參與招生,提供192個名額,583人次報名,350人次已於三月通過第1階段篩選;牙醫系有7校參與招生,提供36個名額,228人次報名,67人次通過篩選。

由於醫牙科系養成特殊,因此不同於1到7類學群,第8類學群通過第1階段篩選後仍需進行第2階段指定項目甄試,達到各校標準後始能錄取。

根據甄選會資料顯示,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醫學系11所學校最終錄取192人,名額用盡無缺額;牙醫系則提供36個名額,最終7校則錄取35人,1個缺額出現於台大牙醫系。

台大表示,牙醫系屬於第8類學群,日前已由系上安排實作項目,但僅一名考生符合系上錄取標準,因此最終僅錄取一人,剩餘的一個缺額將依照往例回流至分發入學管道使用。

此外,大學甄選會今天也表示,112學年「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甄試各大學近日已陸續辦理完畢,並由學校公告錄取名單,經各大學錄取的考生、包含正備取生,應於6月8日至6月9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9時止,至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https://www.cac.edu.tw/)完成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接受統一分發。

甄選會也說,錄取生登記就讀志願序時,須憑「學測應試號碼」、「身分證號碼(或居留證號碼)後4碼」及「考生個人密碼」等三項證號暨網頁上顯示的驗證號碼登入系統。

甄選會也提醒考生,須特別留意,錄取生無論僅錄取單一校系或多個校系,均須於規定期間內完成就讀志願序登記,否則視同放棄錄取資格。若「申請入學」錄取生若同時經「繁星推薦」第八類學群錄取,則不得再參加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接受統一分發。

統一分發結果預定於6月14日上午9時起在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公告,不另寄書面通知。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布112學年「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醫學系、牙醫系錄取結果...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布112學年「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醫學系、牙醫系錄取結果。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前委員疑任二類電信顧問遭起訴 NCC:配合調查
下一篇
新內閣莊翠雲續任財長 國發會主委將有黑馬人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