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商會白皮書 台灣政府確保供電充裕是首要課題

本文共399字

攝影中心 記者蘇健忠/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與執行長張韶韵上午正式發布《2023台灣白皮書》,白皮書彙編商會針對商業環境產生重大影響的立法、監管與執法議題所提出之政策建議, 也是全年度會員企業與台灣政府溝通最重要的管道。並分享在台營運的跨國企業優先關注的議題。

台灣白皮書中針對台灣能源發展表示擔憂,認為台灣雖然大幅調整能源結構,但進度遠遠落後,不但影響產業運作,也衝擊國家安全,盼台灣政府能提出明確規劃藍圖,列出如何能確保供電充裕。

商會強調政府需要採取迅速穩健的行動,才能確保環境永續及穩定能源供應,並打造更具競爭力的工作環境以及吸引和留住人才。白皮書也敦促相關機關於法規或草案修訂時,落實 60 天的公告及評論期限,並提升挹注創新醫療投資,及在招標公共基礎建設重要項目。

鑑於 2022 年台灣美國商會於白皮書中提出的 102 個議題中,僅有 8項議題獲得解決,商會希望近期內增加委員會與相關主管機關之間的會議溝通頻率。

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張韶韵上午正式發布《2023台灣白皮書》,白皮書彙編商會針對商...
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張韶韵上午正式發布《2023台灣白皮書》,白皮書彙編商會針對商業環境產生重大影響的立法、監管與執法議題所提出之政策建議,分享在台營運的跨國企業優先關注的議題。記者蘇健忠/攝影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上午正式發布《2023台灣白皮書》,商會強調政府需要採取迅...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上午正式發布《2023台灣白皮書》,商會強調政府需要採取迅速穩健的行動,才能確保環境永續及穩定能源供應,並打造更具競爭力的工作環境以及吸引和留住人才。記者蘇健忠/攝影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右)與執行長張韶韵(左)上午正式發布《2023台灣白皮書...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右)與執行長張韶韵(左)上午正式發布《2023台灣白皮書》,白皮書彙編商會針對商業環境產生重大影響的立法、監管與執法議題所提出之政策建議, 也是全年度會員企業與台灣政府溝通最重要的管道。記者蘇健忠/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性騷被申訴人暫停職務期間 不得調整投保薪資
下一篇
曾是樂團主唱、世運會田徑選手 五年級生莊大立何以出線掌舵機械公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