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劉德音談缺電「只能相信政府」 侯友宜:這也是我的憂心

本文共764字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李成蔭/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天表示,政府說2025年不缺電,「我們只能相信」。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表示,劉德音的憂心也是他的憂心,不反對再生能源,但前提是一定要把不缺電擺在最上位,大家也知道備載容量不夠,台灣在乾淨能源的選項,核能絕對是選項之一,要面對事實。

侯友宜在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他說,劉德音為台積電講出內心的話,台積電對台灣太重要、太重要,中央一直在說怎麼樣不缺電,「我們不反對再生能源,但前提是一定要把不缺電擺在最上位」,台灣看到幾次大停電,令人憂心忡忡,尤其備載容量夠不夠,你知我知,完全是不夠的。

侯友宜指出,在所有的經濟產業發展,電絕對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角色,劉德音的憂心也是他的憂心,2025非核家園要達到20%的再生能源就做不到,反而反其道而行,增加化石燃料要達到80%,全世界先進國家50%、60%就已經很高,要達到80%,環境、空汙、未來的碳稅,怎麼樣去做都面臨很多產業的挑戰。

侯友宜說,台灣在乾淨能源的選項,核能絕對是選項之一,要面對事實,不要老是講那些理想而做不到的。他經常講,民進黨在推非核家園,理想看起來很豐滿,現實卻是很骨感,台積電的憂心,是值得全台灣思考,台灣必須勇敢承擔,必須不缺電,然後把能源配比重新調整,尤其造成空汙嚴重的,不管是燃煤或是天然氣,都要去做好整備調整。

侯友宜表示,台灣需要是安全,更需要的是不缺電,能源牽扯到國家安全,也牽扯到經濟產業,所以能源政策絕對是在這一次民進黨做不到的,讓他來做,民進黨講的事情沒有一件實現,所以他會全力以赴,把能源政策的配比講得非常的清楚。

侯友宜指出,他會對核一、核二以及未來到底核四何去何從,以及未來在核電的使用方式上怎麼做,都會在7月完整的跟大家做報告,在這當中不管是再生能源或儲能電網,也都是在能源配比裡面要扮演一定的角色,讓能源、讓國家永不缺電。

北市長侯友宜今於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缺電問題,他說,劉德音的憂心也是他的...
北市長侯友宜今於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缺電問題,他說,劉德音的憂心也是他的憂心。記者江婉儀/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傅崐萁率藍委訪陸 蔣萬安:4原則符合民眾期待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