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果小味甜 芒果盛產量均增21% 農委會啟動加工內外銷

本文共564字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台南即時報導

台灣進入芒果採收季節,今年因為缺水乾旱,芒果果粒小,產量平均增加21%,憂心可能造成的生產壓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南下,並宣布啟動外銷、加工、內銷,端午節即將到來,也請消費者送禮可送國產芒果。

根據農委會農糧署統計,今年芒果預估收穫面積1萬6084 公頃,產量預估17萬4662公噸,較常年平均增加21%,產量偏高,主要產區分布台南市、屏東縣等縣市。今年芒果果實生產期間受乾旱影響,果粒偏小,以中小果(300 公克/粒)居多,一度中小果比例達六成,目前降為三成。

陳吉仲今天到台南參訪芒果果乾初級加工場,他表示,現在是芒果的季節,不管鮮果,或者加工品,都非常的適合送禮,或者是家人分享,即使是小果,甜度也會非常的好,小果同步啟動加工,同時外銷也可支撐產地價格。

陳吉仲說,去年因為乾旱的問題,芒果的產量比較少,去年的外銷的數量減少,但是今年產量,按照預估,全台灣大概有1.6萬多公頃的芒果,預估產量大概在17萬公噸上下,有機會可以追到前年的芒果外銷水準。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今年除了外銷日韓市場以外,目前都已經在做這些行銷的工作了,那當然國內的部分,透過國內行銷,超市量販店推動,同時鼓勵企業團購,今年小果多,糖度更高,預估加工量為5000公噸,而外銷量尚未估計,但6月15到7月15日,啟動獎勵外銷補助運費,鼓勵芒果外銷。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白帽者)南下體驗削芒果製作果乾。記者彭宣雅/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白帽者)南下體驗削芒果製作果乾。記者彭宣雅/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520將卸任交通部長 王國材坦言:道安沒做好是任內最遺憾的事
下一篇
經濟部將推加倍券振興花蓮觀光 將在5月上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