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婉諭指宜縣消防局錯誤處置性騷案 赴監院陳情

本文共654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7日電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等人今天赴監察院陳情指出,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錯誤處置消防員職場性騷擾案件,為追究相關單位責任,盼監察院徹查,還給受害者公道。

王婉諭今天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執行長郭稟翰,赴監察院召開「向監察院陳情宜蘭縣政府錯誤處置職場性騷擾」記者會,也向監察院遞交陳情書。

王婉諭指出,自接獲宜蘭縣消防員陳情案件,並接連召開協調會、記者會以來,宜蘭縣政府及消防局不僅無視中央法規解釋,曲解性平法令適用,且對於公務人員職場性騷擾處理流程及身心疾病,有錯誤的理解跟認知。

王婉諭表示,宜蘭縣政府至今對於錯誤處置職場性騷擾事件、事發後屢屢濫權霸凌被害人等失職情形,始終沒給當事人一句道歉,因此今天向監察院提出陳情,請監察院糾正宜蘭縣政府及消防局,對於性平法規適用錯誤、性平調查過程對被害人二度傷害,以及審核假別過程中不附理由拒絕核假等失職情事。

王婉諭也說,請監察院糾正宜蘭縣政府,作為消防局的主管機關,為何至今仍放任縱容消防局惡意曲解法令及濫權霸凌受害者,沒有究責任何一個失職人員。此外,要求宜蘭縣政府及消防局,應該要適用正確法規解釋,重新審核被害人的公傷假申請、計算被害人應領的薪資,不可再使被害人有權益損失。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會員代表楊適瑋認為,近期台灣社會各界陸續發生性平爭議,宜蘭縣政府不當處置性騷擾案,是一個指標性的案件,不僅顯示出公務機關對於性平法令落實程度的低落,更凸顯國家身為消防員的雇主,只會用「性騷擾零容忍」這種口號方式面對性平爭議,對受害者的訴求卻是冷漠以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馬祖15.7%土地未完成登記 監委促落實還地於民
下一篇
新內閣莊翠雲續任財長 國發會主委將有黑馬人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