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辦:侯友宜扭曲劉德音綠能政策談話 十分惡毒

本文共954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天說,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股東會上針對綠能政策發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居然惡意扭曲劉德音的原話,十分惡毒。

劉德音昨天在股東會被問到是否擔心缺電時表示,「政府認為我們電是夠的,我們只能相信」。侯友宜上午受訪時說,劉德音說出真心話的憂心,值得全台灣思考;台灣應重新調整能源配比,台灣需要的是不缺電,「民進黨做不到的我來做」。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透過新聞稿表示,有關缺電,國民黨空口白話講了好幾年,最缺那一年就是國民黨交接給民進黨的2016年。侯友宜不斷問缺電,「請問到底缺多少?缺在哪裡?不要連侯侯講話都做不到。」

張志豪說,侯友宜對國家政策狀況外,尤其是能源,外行又愛造謠製造恐慌,依照台電公開資訊揭露的備轉容量率,請侯友宜先看清楚圖表數據,再告訴人民過去這一個月到底哪裡缺電。

張志豪指出,台灣真正的缺電危機是馬英九主政期間造成的,任內核定大型機組建設計畫是2000年後歷任總統最少,導致2016年5月政權交替時,曾經出現備轉容量率只有1.64%的限電警戒。

張志豪說,當時侯友宜是新北副市長,怎麼都沒聽侯友宜喊缺電,反倒是近5年,「台電只出現過5天橘燈,限電警戒的紅燈則是一次都沒有」,請侯友宜不要再亂喊台灣缺電,因為每喊缺電一次,就更確認是能源草包的事實。

張志豪強調,總統蔡英文今年520談話指出,按規劃到2030年,不包含再生能源,新增的燃氣電廠機組,扣除除役機組淨增加數量,可以達到910萬瓩,所增加的發電能力將近核一加核二的3倍,強調「台灣不會缺電,但必須繼續投資儲電設備及電網韌性建構,以確保供電的穩定性」,因此,現況已不缺電,所以根本不用侯友宜空話保證。

他說,2030年,台灣還會增加超過3000萬瓩的再生能源,這是因為台積電等國內重要企業加入的RE100倡議,承諾未來必須100%使用綠電,而RE100定義的綠電,並不包含侯友宜所主張的核電;侯友宜不懂能源,更不懂產業需要,也沒跟上當前政府對能源轉型所做的努力。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也發布新聞稿,陳世凱說,劉德音在股東會現場的發言,「綠電發展慢會影響台灣的競爭力,台積電會努力幫助政府加速推動綠電發展」。可見劉德音也關注綠能的發展,卻被侯友宜陣營理解成似乎是在「打臉非核家園」,十分惡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NCC人事傳聞滿天飛 藍委翁曉玲點名翁柏宗不適任
下一篇
電力危機頻傳 政府保證不缺電的底氣何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