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性騷事件頻傳 朱立倫:黨內已有機制不會逃避偏私

本文共920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7日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黨內已訂定保障機制,絕對不允許任何的上級、長官要掩蓋事實;國民黨絕對不會逃避、偏私,會強調以法為基礎、以事實為根據,來保障受害者,也同樣達到勿枉勿縱。

台灣政壇性騷擾事件持續延燒,朱立倫今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說,最近台灣社會發生非常多性騷擾事件,過程中看到職場的性騷擾,竟然有很多都被掩蓋,對於兩性平權的社會,尤其是21世紀的今天,這是讓大家不能接受的。一定要堅定保障兩性平等,尤其受害者的權益,在法律、尊嚴上,都要堅定地去維護。

朱立倫指出,黨內的機制在民國106年法律通過後,就已訂定相關保障機制,包括性平委員會的設立,以及相關的申訴機制,對於在國民黨工作的黨工,都要予以保障,希望這機制要隨時予以修正,更要擴大保障黨工的權益,也絕對不允許任何的上級、長官要掩蓋事實。

朱立倫說,黨員不是在工作職場上、黨部工作當中,有發生任何的騷擾事件,黨內也建立了一套機制,透過法律的保障,加上申訴、考紀等制度,堅定、嚴格的來面對,絕對不會逃避、偏私,也會強調以法為基礎、以事實為根據,來保障受害者,也同樣達到勿枉勿縱,讓社會透過性平教育,更積極的防止未來可能發生的情況,這是國民黨堅定的立場。

朱立倫也提到,除了性騷擾外,大家最關心的還是缺電議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很無奈的說只能相信政府,但看到工商企業界、美國商會各界對於台灣缺電的危機,可以說已經變成台灣最大的經濟、國家安全危機。

朱立倫指出,每一次的缺電,對每一家科技大廠都是傷害,國民黨是創建台積電的政黨,民進黨卻是讓台積電缺電的政黨,一定要非常嚴肅的來面對台灣能源問題、缺電議題。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能夠提出非常務實的能源配比,台灣在不缺電的基本要求下,目前核電還是必要能源,這態度不能夠改變。

此外,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第11屆立委選舉第8梯次建議輔選方式暨名單案,包括經民調結果提名桃園市第5選區呂玉玲、高雄市第6選區陳美雅,徵召屏東縣第1選區黃明賢、台東縣選區黃建賓、澎湖縣選區吳政杰等5位參選。

侯友宜中午在與中常委舉行便當會後,也到中常會與朱立倫、台東縣長饒慶鈴、秘書長黃健庭等人,一起為本次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加油打氣,高呼「國民黨加油、團結、勝利」等口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準環境部長彭啟明 520前辭天氣風險總經理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