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聞台換照潮來臨 TVBS年代壹電視擇期再審

本文共593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7日電

多個新聞台執照在7月底、8月初到期,NCC近期將排審多個頻道換照案。NCC今天表示,TVBS、TVBS新聞台、年代新聞台與壹電視新聞台換照案,將請業者再補充資料,決議擇期再審。

多個新聞台6年執照今年中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期陸續排審,包含壹電視新聞台7月31日到期、TVBS、TVBS新聞台、年代新聞、東森新聞台、民視新聞台、三立新聞台皆8月2日到期,另外2個登記為財經屬性的非凡新聞台、寰宇財經台執照也是8月2日到期。

NCC今天審查4個新聞台頻道執照換照案,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TVBS、TVBS新聞台、年代新聞台與壹電視新聞台的換照案,都依程序進行中,都由頻道的總經理帶團隊前來說明,依照相關換照辦法,關注頻道定位、內容規劃、內控、編審制度、財務狀況等面向,將請頻道補充資料。

翁柏宗表示,委員也關注年代跟壹電視人力共用議題,雙方提到年代跟壹電視新聞台的專屬人力分別有251人跟227人,新聞採訪部門各自獨立。

頻道的裁罰部分,根據NCC資料,TVBS新聞台過去6年共12件開罰新台幣363萬元、TVBS為9件共380萬元、年代新聞台6件共160萬元、壹電視新聞台6件共160萬元,多為節目跟廣告未明顯區分的違規案。

依照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衛廣頻道每6年換照一次,執照到期前6個月要送審查資料到NCC,頻道有執照才可以在有線電視系統、中華電信MOD上架播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何佩珊內定勞動部長 勞團擔憂將鬆綁勞工工時
下一篇
新內閣爆黑馬!氣象達人彭啟明接掌環境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