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斯洛伐克訪團拜會 龔明鑫盼斯國在歐盟支持台歐BIA

本文共5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6)日接見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Peter Švec、經濟部專案支援總司長Boris Škoda及教育部科技合作總司長Robert Ševčík等七人訪賓,雙方就台斯各面向合作進度進行意見交流。

龔明鑫表示,台斯在人才、產學研及經貿合作已有相當成果。目前已設立半導體獎學金,歡迎斯洛伐克學生申請來台就讀,後續雙邊可討論更多長、短期或產學研共同合作與人才培育交流。此外,隨著台斯雙邊貿易量快速成長,期盼斯國在歐盟支持台歐盟雙邊貿易協定(BIA)的推動。

龔明鑫指出,台斯雙邊未來將持續合作推動半導體研發,另台灣目前推動2050淨零排放,期盼結合台灣供應鏈優勢與斯國汽車產業技術,深化雙方電動車領域發展。並且斯國具備能源轉型、探勘等技術,後續可將能源合作納入雙邊會議議題,或可共同舉辦論壇等相關活動,促進台斯能源領域的合作。  

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Peter Švec表示,斯國汽車產業發達,透過雙邊半導體研發合作,並結合台灣優質的大學、研究機構等能量,將有助於台斯半導體與電動車等領域加速發展。 有關能源合作,Robert Ševčík總司長表示,後續可協助台斯能源相關企業、新創的洽接,推動能源合作。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6)日接見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Peter Švec、經濟部專案...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6)日接見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Peter Švec、經濟部專案支援總司長Boris Škoda及教育部科技合作總司長Robert Ševčík等七人訪賓,雙方就台斯各面向合作進度進行意見交流。 圖/國發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傳鄭文燦掌海基會 綠委:賴清德對中釋善意遞橄欖枝
下一篇
台電千億補貼有望? 去年度歲計賸餘1,530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