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盼打破僵局 旅遊業建議小兩會金門或廈門協商

本文共328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7日電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今天拜會交通部長王國材,建議主動遞橄欖枝,提出「小兩會」在金門或廈門協商,打破兩岸旅遊僵局。

中國雖已宣布開放台灣旅行團可赴中國旅遊,目前兩岸旅遊仍陷僵局。主要是中國未解除中國旅客來台,台灣也未同意旅行社組團赴中國。

蕭博仁今天拜會王國材,表達業者期待能早日恢復組團赴大陸旅遊,為打破兩岸旅遊僵局,蕭博仁建議由觀光局遞橄欖枝,主動提出「小兩會」(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協商,讓兩岸相互都能再組團旅遊,協商地點可選在金門或廈門。

王國材說,現在的問題是中國不願意開放,若只有台灣單方面開放,不但不對等,也會影響台灣旅宿、遊覽車等國內觀光產業生計,並不公平,他樂見「小兩會」能早日協商有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柯文哲:年改應提期中檢討 付委審查是最起碼要求
下一篇
台電總座王耀庭突請辭 王美花全力慰留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