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柯稱漁民不要釣魚台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堅持國家主權才有經濟海域

本文共285字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正在訪日,柯文哲受訪時向日媒NHK表示,對台灣的漁民來說,不會想要這塊土地,只想要可以去那裡捕魚,不要為了一直在主權,讓台灣漁民不能捕魚。侯友宜競選工作室今晚發聲明強調,馬政府與日方簽署的「台日漁業協議」應該積極落實,才能保障台灣漁民的作業不受外力干擾。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表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這是事實,國家元首應該拚全力捍衛國家領土,堅持國家主權,沒有任何退讓的空間,有領土,才有領海,才有經濟海域,才能讓我國漁民自由與安全地捕魚。在主權問題未解之前,馬政府與日方簽署的「台日漁業協議」應該積極落實,才能保障台灣漁民的作業不受外力干擾。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天拜會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天拜會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圖/民眾黨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委提核電延役草案 民進黨:能源轉型腳步不變
下一篇
新國安內閣人事25日公布 由賴清德親自主持宣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