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性騷擾事件頻傳 游錫堃:社會共同反省改進

本文共407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8日電

近期性騷擾事件頻傳,性平議題備受關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呼籲,面對問題,社會共同反省、改進。

游錫堃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時提及,他很了解台灣兩性平權政策是怎麼來,如果沒有2000年政黨輪替換黨執政,兩性平權政策就沒有那麼快推展。

他指出,2000年政黨輪替換民進黨執政以後,當時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會,是由行政院長親自擔任召集人,很多性平法案是那時候開始推動、很多重要觀念是從那時候開始。

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曾擔任行政院長的游錫堃說,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擔任當時的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會召集人,也主持婦女權益促進會最久。

對於近期性騷擾事件頻傳,游錫堃表示,性別平等的制度面、法律面一直往前進,雖然現在還發生一些性騷擾事情,「好像台灣怎麼性騷擾這麼嚴重」,但是社會有反省、會有改進,民主國家的偉大就是面對問題,社會共同反省。

游錫堃說,經過社會共同反省,接下來一定會大為改善,這就是民主社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眾議員:繁榮台灣是成功故事 更是印太穩定力量
下一篇
電力危機頻傳 政府保證不缺電的底氣何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