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健庭:整合需時間 相信郭台銘會守承諾加入泛藍

本文共822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8日電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後,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仍有不滿情緒,進而影響整合,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天說,整合需要一些時間;相信郭台銘會回到下架民進黨的初衷,信守承諾加入泛藍陣營,一起為勝選努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5月17日宣布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雖然郭台銘當天曾透過臉書發文力挺侯友宜,不過各種郭台銘不滿徵召結果的傳聞四起。

國民黨中央、立法院黨團、智庫、侯友宜團隊今天召開四方平台會議,討論未來選戰策略,黃健庭在會前受訪表示,三方平台是黨中央、智庫、立法院黨團的對話機制,是本來就有的,今天是第一次加入侯團隊,用意就是希望能充分對接,成為聯合作戰團隊。

黃健庭也說,整合越來越順暢,大家對未來的分工、分進合擊,都有共識,相信今天開會會更深入、近一步的討論,未來一定會很快的將戰鬥力展現出來,可以拭目以待。

談到相關的整合,近日是否有再與郭台銘溝通,黃健庭則說,整合這件事需要一些時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徵召提名,整個過程是公正、公平,絕對禁得起檢驗,重頭到尾沒有說欺騙郭台銘的話,也不相信郭台銘會認為他有欺騙,這點他問心無愧。

黃健庭強調,雖然這過去2、3週外界有些不實、自相矛盾的指控,針對這些指控,黨中央並沒有一一的正面駁斥,為的就是不希望激化對立,盼以和為貴,一切以大局為重,這就是為了後續整合。

黃健庭表示,郭台銘參與政治的初衷,就是要下架民進黨,捍衛中華民國,所以他始終相信郭台銘最終會回到初衷,信守承諾加入泛藍陣營,一起為勝選來努力。

至於侯友宜昨天在與國民黨中常委便當會時,出現叫不出中常委姓名的狀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在出席四方平台會議前,他對此表示,中常委有一些不一定常來開會,他也常叫不出來,他雖然每個禮拜去,但不熟的也叫不出來,侯友宜比較少來中常會,這也是正常現象。

曾銘宗說,侯友宜有意來跟大家溝通,不需要特意去刁難,要雞蛋裡挑骨頭,其實沒有骨頭可以挑,中常委都是國民黨重要資產,也都是地方重量級的前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碳費期程難產!第3次審議會無下文 環部:恐還有第4次
下一篇
外交部:台捷晶片合作討論近尾聲 將撥款執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