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雄女AI電資班 19人錄取台大等頂尖大學熱門科系

本文共631字

中央社 記者林巧璉高雄8日電

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錄取結果今天公布,高雄女中表示,首屆AI電資班共19人錄取頂大,有8人正取台大醫科、電機、資工等,另有11人上頂尖大學資工與電機學系。

雄女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有300名學生提出申請,有508人次正取,加上備取共有793人次,平均每人有2校系以上可以就讀。

雄女指出,目前醫學系正取12人、牙醫系2人、中醫系3人,共錄取29人次,其中台大醫學系已經錄取2人。台大、成大、清大、陽明交大與政大五所頂尖大學總計錄取266人次,占總錄取人次35%,各類組表現都很出色。

雄女自108年起承接教育部新興科技中心計畫,以AI人工智慧主題,配合課程實施,109學年度起成立AI電資專班,今年首屆學生畢業,該班學測成績亮眼。

統計AI電資班錄取成果,有8人次正取台大醫學、電機、資工、物理、獸醫、心理、動物等科系,已有11人申請上頂尖大學資工與電機學系。

校方表示,雄女AI電資班已經有6套課程及30項實做,也與成功大學合作開發「解密AI黑盒子」課程,從高中數學基礎開始,連結AI知識,讓數學課更加有趣,從解題活動實際運用在科學上。為了檢驗學習效果,也透過多元選修課程、營隊活動,帶入課程讓學生體驗。

AI不只能運用在數學課程,雄女開設跨領域課程「AI詩人初體驗」,讓學生透過程式設計、資料搜集,用電腦產生新詩,更善用程式修正語句不順的AI詩。創新課程獲112年度教學卓越獎高雄市特優第一名,後續將參加教育部全國教學卓越獎競賽,爭取金質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乳業憂通路啟動促銷 疾呼長效乳、鮮乳區分標示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