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偕羅森柏格訪台南嚐美食 盼台美關係更上層樓

本文共510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8日電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陪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Rosenberger)參訪台南著名景點,品嚐在地美食。賴副總統表示,希望台美關係更上層樓,為維護區域和平繁榮共同努力。

總統府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副總統一行首站前往奇美博物館,參觀動物廳、兵器廳、羅丹廳、藝術廳與樂器廳等展出的典藏文物,並於「阿瑪蒂工坊」欣賞館內提琴收藏,以及聆聽動人心弦的現場演奏。

隨後,副總統偕同羅森柏格前往市區正興老街「泰成水果店」,品嚐創意冰品哈密瓜瓜冰,並至祀典武廟、大天后宮參香;接著前往「隆興亞鉛店」參觀,從手工亞鉛製品技藝體會匠人精神,途中還購買「兩角銀冬瓜茶」一同享用。

午間,副總統一行在「赤崁璽樓」享用台式蔬食創意料理。用餐期間,賴副總統與羅森柏格暢談台美在安全與經濟等各方面的合作。

賴副總統感謝美國政府長期以來,不斷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包含近期剛完成簽署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等,希望台美關係更上層樓,為維護區域和平繁榮共同努力。

副總統致贈羅森柏格台南伴手禮堯平布朗尼及舊來發餅舖椪餅,分享旅行台南的美好滋味。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黃東偉(Thomas Wong)等人,陪同出席行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烏克蘭自由民主聯盟拜會民進黨 聚焦維護民主價值
下一篇
美籍台裔記者CNN撰文:中國威脅下寧住台灣而非美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