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銘傳啦啦舞隊長陳冠茹4年10金 畢業獲頒五育全能

本文共414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

銘傳大學啦啦舞隊長、企業管理系學生陳冠茹在學4年間,摘下全國啦啦隊錦標賽10面金牌及1面銀牌,不斷挑戰極限,今年畢業獲得學校頒發五育全能獎,成為全體學生表率。

銘傳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陳冠茹從幼兒園就開始練舞,接觸過芭蕾舞、現代舞、民族舞,進入銘傳大學後才首次接觸「舞蹈啦啦」風格,陸續在全國性比賽拿到多面金牌。

陳冠茹提到,第1年時還不習慣「舞蹈啦啦」的風格,必須在短短的2分30秒內,展現出最完美、最乾淨、最有力度的舞蹈;相較於其他舞蹈類型,則可用10分鐘或更長的時間展示。

陳冠茹後來慢慢適應舞蹈風格,越來越能掌握自己的身體。她說,啦啦舞需要更多體力和意志力,每次嘗試,都在挑戰自己的極限。練習中,須培養自律性、適應力,不斷調整身體的爆發力、穩定性及轉圈流暢度等技巧,進而發揮極致的力與美。

銘傳大學啦啦舞教練丁翠苓肯定陳冠茹始終保持樂觀態度,面對賽前的壓力或練習,讓身心隨時處於最佳狀態,就是陳冠茹能長年維持佳績的秘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澎湖輪海上通訊改善 行動寬頻涵蓋航線逾9成
下一篇
看見幸福台灣/雲林縣長張麗善深入地方 傾聽民意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