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進黨邀婦團座談 精進性騷擾防治措施草案

本文共755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8日電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今天舉辦焦點座談,邀請到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等婦女與性別倡議團體共同與會,討論近日性平事件後續處理、性騷擾防治措施草案精進、2024總統大選性別平等政策研擬等議題。

民進黨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近日受各界關注的性平事件後續處理,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常務監事陳曼麗指出,內外部處理機制應該更完善,收到性騷擾案件時,應第一時間留下文字紀錄,以利之後受害者提起申訴或權責單位展開調查。

對於民進黨的性騷擾防治措施改善草案,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表示,申訴機制除了進入程序之外,在知悉的當下,就要先做補救措施,接住受害者身心狀況。

王玥好與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綠紅都贊同民進黨在草案中納入受害者的社工支持及陪伴體系,從最前端就協助受害者思考與確認是否提出申訴。

其他與會者表示,申訴管道僅是事件中的一環,民進黨收到性騷擾事件通報時,就應告知受害者法律方面的權益與相關資訊,並在調查過程建立信賴關係,讓受害者在友善環境,感受到被傾聽、被支持與被相信。

也有團體代表期許民進黨能夠以優於現行法規的方式,做出示範。

民進黨副秘書長楊懿珊回應,草案核心重點是要讓性騷擾舉報流程友善被害人,除了確保二次傷害不再發生,也鼓勵積極作為,民進黨會納入專業意見,讓性騷擾防治與救濟措施修改更細緻。

另外,對於2024總統大選相關政策,與會者表示,應增加員警處理數位性別暴力專案預算以及相關執法人員知能訓練、性騷擾被害人服務應納入法源編列預算,提供社工專業服務;與會者也建議,將兒童政策獨立出來,成立專門主責兒童權益的機關,給兒童更友善成長環境。

性別平等事務部主任李晏榕感謝各界願意給民進黨反省與改善的機會,團體建言都將納入重要參考依據,期待與大家一起努力,讓民進黨成為一個更平等、更進步的政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向以色列發動攻擊 經部盯物價設通報機制
下一篇
新內閣莊翠雲續任財長 國發會主委將有黑馬人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