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侯友宜兩度鞠躬致歉

本文共808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8日電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疑發生教保員餵幼童藥案,新北市侯友宜今天晚間說,居心叵測的老師,竟然對幼兒做出令人痛心,讓孩子受到如此嚴重傷害,他在這為保護孩子不夠周全,深深的向大家致歉。他前後兩度鞠躬致歉。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日前疑發生教保員餵幼童安眠藥案,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發動第2波搜索,帶回1名園長與7名教師釐清案情。

侯友宜今天晚間到政治大學演講,但現場早有不滿這次事件的學生到場抗議,高喊侯友宜出來面對、向孩童家長道歉,活動現場的周邊也貼上「保護小孩都做不到,要怎麼保護台灣」等標語。

侯友宜也在面對媒體訪問時,為保護孩童不周鞠躬道歉,侯友宜說,針對這個事件,在第一時間接到報案後,立即快速啟動刑事司法調查,以及行政專案小組,全力了解事實真相,一了解真相後,發現這個案讓人痛心疾首,竟然老師這樣的行為,讓孩子受到傷害,讓家長惶恐不安,對於這樣的不安,他難過痛心也不斷自責。

侯友宜強調,保護孩子的健康,永遠是他的職責,保護不周他真的深感抱歉,所以他一定和孩子、家長站在一起,對加害者嚴懲不當,全力捍衛幼兒的健康。

至於被質疑行動慢半拍,侯友宜則說,第一時間接到檢舉後,馬上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也成立專案小組,來啟動行政調查,調查過程中,才了解這不是單一個案,所以這行為讓人非難過,他非常自責,從第一時間到現在,他全部掌握狀況,行政團隊相關局處,都積極查處。

侯友宜再次表示,做得不夠好、不夠周全,他真的深深抱歉,他要再度向大家一鞠躬,並承諾會一起努力保護孩子、捍衛孩子健康。

隨後,侯友宜在演講時,談到場外抗議的學生,他說,學生們對孩子的保護,表示態度,他非常感謝,他是警察出生,守護婦幼、國家、人民安全,是他永遠不變的職志。

侯友宜表示,過程中難免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他會虛心檢討,全力捍衛婦幼安全,這是他永遠不變的態度,謝謝同學給他的聲音,他聽進去了,也願意不斷調整步伐,做到更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北蝙蝠檢出麗沙病毒 疾管署提醒人畜共通風險
下一篇
高中生自製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有合作意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