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仁會條款」上路明首場大型公祭 北市警嚴陣以待

本文共512字

聯合報 記者李隆揆/台北即時報導

前四海幫幫主「弟哥」張建英上月過世,明將於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辦公祭,由於立法院剛三讀通過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修正案,其中「明仁會條款」規定,在公共場所聚集3人以上,明示暗示為犯罪組織成員,經警方舉牌3次不解散將觸法,明告別式黑白兩道密切關注,轄區中山分局也多次約制各路江湖人士「照規定來」。

立院上月甫修法,明天將是修法後首場「幫主級」公祭活動,據悉昨刑事局開會研討作為,警方說,所謂「明示暗示」,原則禁止現場人員以文字、圖騰、圖案辨明組織身分,若司儀唱名時,提及社會通念認為是幫派組織的名號也禁止,部分團體會以「機構」「協會」等自稱,也將清查是否為合法註冊的團體,若為犯罪組織,也無法蒙混過去。

警方說,針對明天的大型公祭活動,此前已多次派員約制各路江湖人士,只要有人踩紅線,出示旗幟、穿戴幫派組織象徵服裝,或自稱犯罪組織,定會依法舉牌警告、制止、命令解散,若舉牌3次不解散,依新法規定最重可處徒刑3年,得併科罰金300萬元以下,呼籲參與公祭活動者配合。

據悉,明天公祭活動預計吸引上千人到場弔唁,修法後轄區警方如何因應,黑白兩道都密切關注,雙北、桃園也將派偵查隊長到場觀摩,台北市警方也已布署逾300名警力,中午前將全員到崗待命。

「弟哥」張建英公祭將於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行。記者李隆揆/攝影
「弟哥」張建英公祭將於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行。記者李隆揆/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專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徵件 最高獎金3萬元
下一篇
電力危機頻傳 政府保證不缺電的底氣何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