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和AIT主席羅森柏格遊台南 賴清德:4月就約好

本文共390字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二度來台,今天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會面,賴清德選擇在過去擔任市長的「主場」台南接待。他在臉書上說,今年4月羅森柏格來訪時,就約好了一起到台南旅遊,很高興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成行;他也藉此機會,和羅森柏格暢聊了台美在經濟、貿易、安全等各方面的合作。

賴清德說,今天他以最專業地陪的角色,熱烈歡迎羅森柏格到台南一日遊。和羅森柏格選擇在台南見面,因為台南不僅是歷史文化的古都,也是台灣和世界連結的起點,能用「最在地」的方式感受台灣最熱情、溫暖的人文風景。

賴清德說,早上參訪了奇美博物館,也一起拜老廟、看老店、逛老街;也到泰成水果店,一起吃冰消暑。他知道羅森柏格和他一樣都喜歡吃甜食,所以他也特別準備了堯平布朗尼和舊來發餅舖椪餅,希望讓羅森柏格回味台南的美好滋味。

賴清德說,今天台南的太陽、民眾都十分熱情,謝謝羅森柏格和他一起度過充滿台灣味的一天。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二度來台,今天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二度來台,今天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會面。圖/總統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重磅快評】蔡政府說不缺電 新經長「只能相信」嗎
下一篇
針對403地震災後 振興花蓮觀光補助四商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