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跟進郭台銘 侯友宜也拋0到6歲國家養政見

本文共1039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8日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政治大學與學生對談,並端出政策牛肉,採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出的0到6歲國家養政見,具體承諾公托、公幼、準公共化幼兒園一律免費,私幼、私托則補助每人每月新台幣1萬元。

侯友宜今天晚間到政治大學參加「政治進入校園PLUS」,與學生面對面進行各式議題交流,由於郭台銘過去曾提出0到6歲國家養的政見,侯友宜也採納此政策,在會中具體承諾0到6歲國家養;侯友宜說,這分為兩個面向,選擇就讀公立托兒所、公立幼兒園,包括準公托和非營利學校,將一律免費。

侯友宜指出,其餘就讀私立學校者,每人每月可獲得1萬元補助。而其所需花費的預算,具體估計,國家一年大概會增加新台幣600億元,從當前的國家財政規模,是可以做得到的,如此將大大減輕很多新手父母們的負擔,解決台灣當前少子化的問題。

面對缺電的能源課題,侯友宜則表示,當前台灣的燃煤、天然氣等化石燃料發電,能源配比要高達80%,但節能減碳、淨零碳排是國際上潮流,面對碳交易平台,如何讓綠色經濟產業能永續發展是我們必須正視的。

侯友宜說,當2025非核家園不能實現,就必須思考核能的可能,只要確保核能安全、核廢料獲得妥善的解決,核電是他所必須思考的能源選項。

針對有學生問及黑金問題,侯友宜指出,以前的黑道不會跑著給你追,黑道會跟監你、還會狙擊你,且在沒有防彈衣的歲月,歹徒會打電話問你家在哪、你在幹嘛;他當年都是回嗆:「你有本事,到哪裡等我,或是我去找你」。

侯友宜認為,面對黑金只有一句話就是,就是好好處理,「乾淨俐落!做好!政府怕什麼?驚啥?」他強調,不要有選票考量,黑金就是殺到沒,台灣才會進步。

至於總統選舉若選輸,是否會辭去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在市長任內碰到太多困境,中央對於核廢料等問題置之不理,既然不理、就讓他來做,一定會讓新北市、國家大幅進步;他指出,雖然拿到五星市長4連霸,但自己做得還不夠多、不夠好,所欠缺的那一塊,就是讓他去中央,把新北市希望他做的,一併做到。

一名學生提問,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被法院判決性騷擾確定,卻未撤銷其立委提名,如何說服大眾國民黨是性騷零容忍的政黨。

侯友宜說,性騷擾不是個案是通案,今天不能容許的事情來了逃避、掩蓋、沒作為,大家可以說犯罪零容忍,但犯罪會不會再發生,一樣的道理,要想辦法讓案件減少,然後坦然面對。

侯友宜說,性別平等對他來說,是一樣的標準,不要放過受害者,每個政黨都要相同標準,沒有政黨在比爛的,政黨是要往前推進,但同時也要查證事實內容,是否有掩蓋事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衛福部長邱泰源善溝通 面臨健保、食安等挑戰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