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性平三法修法 陳建仁:立法院下會期一開議就送案

本文共410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9日電

針對性騷擾事件陸續擴及各產業,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要更有系統的處理和解決,其中性平三法的修法,將在立法院下個會期一開議,就將草案送進立法院。

陳建仁上午出席「2023年鐵路便當節」,在開幕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近來性騷擾事件,陸續從政治圈擴及媒體與各產業,陳建仁說,沒有一個人願意看到任何性平事件的發生,而一個性平事件的發生,實際上不是單一個案,而是需要更全面、更有系統的處理跟解決。

陳建仁表示,總統蔡英文宣示後,他也通令各部會加強3件很重要的工作,第一就是做好相關性騷擾樣態指引;第二是要建立一個有效、可靠,而且可信任、可信賴的申訴管道;第三就是要跨部會修正性平法規。

陳建仁也說,性平三法的修法,一定會在下個會期一開議的時候,就將草案立刻送進立法院,也希望朝野黨團能夠支持,避免任何傷害的發生,也讓每一個受到傷害的人,都能夠被安全地接住和保護。

性平三法包括: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教育平等法、性騷擾防治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連3天降雨 寶山與寶二水庫可增約360萬噸水量
下一篇
邱垂正、鄭文燦掌陸海兩會 學者:兩岸交流還是得看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