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朱學恒強摟強吻 國民黨民代聲援鍾沛君

本文共947字

中央社 記者林敬殷台北9日電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去年遭名嘴朱學恒強摟強吻,國民黨籍立委王鴻薇和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今天表示,百分之百支持鍾沛君,支持她勇敢的把事情說出來。這件事的嚴重性,身為女性和社會大眾是沒有辦法接受。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性騷零容忍?性騷您容忍?調查遇到高官就轉彎?!」記者會,不過,原本受邀出席記者會的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缺席,引發媒體猜測是否和吳怡玎昨晚參加朱學恒直播節目有關。

王鴻薇說,吳怡玎是擔心今天記者會被轉移焦點而不克前來。

對於朱學恒強摟強吻鍾沛君,王鴻薇表示,第一時間感到非常震驚,鍾沛君真的非常勇敢,願意把遭遇說得非常清楚,身為女性和同事,「完全支持她」,也支持在不同領域、角落的女性或男性,只要遭到性騷擾,都應該勇敢說出來、站出來。

王鴻薇表示,朱學恒以喝酒斷片不記得來做解釋,「完全不合道理」,就像是酒駕的人,不可以說喝酒斷片所以酒駕,甚至酒駕肇事一樣,她個人是不接受。不過,朱學恒第一時間承認,也跟鍾沛君及社會大眾道歉,這樣的態度是對的。

王鴻薇說,有非常多國民黨民意代表在鍾沛君臉書留言,國民黨及國民黨青年部也留言支持。性騷擾事件應該被譴責,是不分黨籍、顏色,這件事的嚴重性,身為女性和社會大眾是沒有辦法接受。

李彥秀表示,對這件事感到痛心,也佩服鍾沛君的勇敢,這件事只有黑白,只有是非,沒有任何模糊的空間,朱學恒應該對外界有更明確的交代。

媒體追問是否聽聞有其他受害者,王鴻薇表示,沒有風聞其他受害者,如果有,百分之百支持說出來。李彥秀則說,鍾沛君的勇敢應該讓更多女性勇敢站出來,女性受到身體和言語的傷害,是不被允許。

媒體追問,有網友建議朱學恒應該無限期關閉直播,並將直播「抖內」退還給贊助的網友,李彥秀說,這取決朱學恒的選擇,媒體人有高關注的光環及掌聲,在形象上及道德上應符合社會期待,如何符合社會期待,尊重朱學恒的作法和說法,社會自然有一套檢視的標準。

有媒體提到,民進黨及支持者到鍾沛君臉書留言聲援,但遭網友攻擊,王鴻薇說,支持鍾沛君揭發遭強摟強吻,應該是出自性平尊重的原則,對民進黨來說,當務之急是把台北市政府要求民進黨做的報告趕快公諸於世比較重要,現在去聲援其他人,自己內部吃案的處置都是黑箱作業,社會大眾是沒有辦法接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賴政府新內閣再添兩位女性閣員 已公布部會首長名單一次看
下一篇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全力慰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