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胖達人團訟近10年 消基會助864人爭取342萬賠償

本文共664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以寧台北9日電

標榜販售純天然麵包的「胖達人」2013年遭踢爆使用人工香精。消基會受1060名消費者委託提起團訟,耗時近10年,為864人爭取賠償金共逾新台幣342萬元,正陸續發放給消費者。

2010年「胖達人手感烘焙」以健康形象以吸引消費者,並在藝人加持下人氣急速攀升,卻在2013年被踢爆、再遭台北市衛生局檢查發現使用人工香精。

胖達人事後提出賠償方案,按發票金額1.25倍退費。消基會則受消費者委託,在台北市政府法務局補助下提起團體訴訟,總求償金額達新台幣2566萬元。

消基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全案判決確定,生技達人及前後任負責人莊鴻銘、徐洵平應賠償864名消費者共342萬8626元及自2014年5月20日起至清償日止,按年息5%計算的利息。

消基會指出,目前判決金額及遲延利息共481萬5589元,已全數給付完畢,並於今年4月19日匯入消基會指定帳戶。

消基會說明,最終有74名消費者得到萬元以上賠償,最高獲賠金額為4萬8067元(消費額為1萬5622元,有發票);賠償額度在9999至5000元者,有228人:賠償額度4999至3022元者,有556人;其餘196人或未能提出發票原本,或僅提出貴賓卡、櫻花卡而無相對應消費之發票原本,而經判決駁回請求。

消基會並指出,與近日好市多針對綜合莓果遭檢出A肝病毒提出的補償方案相較,當年胖達人案有消費者購買470元麵包,除獲原購買金額及遲延利息,另外獲賠2470元,總判賠金額為購買價5.3倍;好市多莓果有致病性,較胖達人案嚴重,賠償方案卻僅是退還原購買金額再加賠1倍,補償額度過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蘇花路廊景觀改善工程 摘美國謬思設計銀獎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