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交通月票 侯友宜:我當選總統中央繼續補助

本文共691字

中央社 記者陳怡璇台北9日電

北北基桃生活圈1200元月票將上路,4名市長蔣萬安、侯友宜、謝國樑、張善政齊聚啟動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及聯訪時皆表示,中央若不繼續補助,「我當選總統由我來做」。

北北基桃公共運輸定期票啟動記者會今天在台北市的市府轉運站登場,台北市長蔣萬安、侯友宜、基隆市長謝國樑及桃園市長張善政皆出席致詞並會後接受聯訪。

其中,侯友宜在致詞時表示,1200月票其實地方的財政負擔很重,因為中央挹注補助讓此政策可以上路,中央規劃3年後補助退場,他一一點名其他3名市長「3年,你還在任內嘛」,這樣一來月票是否還能維持,是新挑戰。

侯友宜話鋒一轉「未來我來當總統,北中南該補助交通運輸的,中央承諾就繼續做」,並當場喊話有到場的公路總局代表,「回去反映一下,如果3年補助不想做了,由我來做補助,這比較快啦」。

聯訪時,侯友宜也說,現在人民生活壓力很大,藉著月票降低負擔,才是他們4個縣市首長重視的,萬一將來中央沒再補助,對通勤族來說是個很大壓力,重申「如果中央不補助,下次換我來當(總統)的時候,我就繼續補助」。

而媒體追問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疑發生教保員餵幼童藥案,侯友宜則強調新北市一收到報案,就立即以重大兒童虐待事件,報請檢察官啟動調查,相關局處如教育、衛生、社會都立刻行動,並由副市長了解與掌握進度。

媒體追問4名市長都身為人父,能否忍受自己的孩子遇到這種事卻拖了25天才調查。侯友宜再次重申第一時間就已動作,絕不輕放做出這種令人髮指之事的幼兒園及老師,也會加強孩子與家長的身心照顧。

蔣萬安則說,將心比心、感到不捨,北市也會加強相關稽查,並加嚴審定教保員資格與管教方式、情緒管理等言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柯文哲:年改應提期中檢討 付委審查是最起碼要求
下一篇
台電總座王耀庭突請辭 王美花全力慰留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