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台情誼年回顧晚宴 露珍怡贈收藏給南科考古館

本文共862字

中央社 記者黃雅詩台北9日電

澳洲辦事處昨晚舉辦「澳台情誼年回顧晚宴」,慶祝澳洲在台設處超過40週年。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並在會中致贈一幅個人收藏的澳洲原住民畫作給台南南科考古館。

澳洲辦事處發布新聞稿指出,副總統賴清德、外交部長吳釗燮等昨天皆應邀出席「澳台情誼年回顧晚宴」,晚宴慶祝澳台在各領域中長久、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與深厚友誼。

澳洲辦事處指出,澳台共享豐富原住民歷史文化、開放多元社會,並致力一個建立開放、包容、和平與繁榮的印太地區,澳台也享有長期互惠的經貿關係,雙向貿易額於近期創下歷史新高,總額超過320億美元。

澳洲辦事處指出,澳台人民緊密往來,在澳洲有超過 10萬名台灣人,對澳洲多元社會與豐富文化做出重要貢獻,澳洲也很榮幸成為台灣第一大能源與礦產供應國,以及能源轉型最密切的夥伴,包括透過投資發展太陽能、風能、儲能、氫能等新興低碳排技術。

澳洲辦事處指出,澳台在疫情期間相互幫助,透過簽署「澳台衛生與生技合作夥伴關係」計畫密切合作,澳洲也是台灣青年最佳的海外留遊學目的地,澳台在英語學習、技職教育、人才與技能培訓上,是彼此最密切夥伴。

澳洲辦事處表示,澳台共同致力促進人權與文化語言權利,並努力提升原住民社群的經濟賦權機會,包括透過澳、台、紐、加共同簽署的「原住民族經濟貿易合作協議」,同時也努力在經濟參與及社會上,推動性別平等與女性領導力。

澳洲辦事處指出,澳台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世貿組織」及「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都是密切合作夥伴,澳洲也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事務,以應對當所面臨的共同挑戰。

晚宴邀請台灣原住民藝術家舒米恩現場演出,並播放澳洲最傑出的原住民藝術家佛瑞隆(DeborahCheetham Fraillon AO)教授今年年初訪台時,與台灣「國家交響樂團」音樂家合作演出的作品。

露珍怡個人收藏的澳洲原住民藝術作品也於活動中展出,她並致贈其中一幅畫作給台南「南科考古館」展出。澳洲辦事處曾在去年7月至9月期間,與該館合作舉辦「第一浪潮:當代澳洲 X 台灣原住民時裝藝術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傳鄭文燦接任海基會董事長 海基會:沒有評論
下一篇
曾是樂團主唱、世運會田徑選手 五年級生莊大立何以出線掌舵機械公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