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營提3問 藍:提問前先處理黑金詐騙性騷擾

本文共787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9日電

賴清德競選總統辦公室今天對侯友宜提出核廢料放哪、0到6歲幼兒國家養要增加什麼、是否認同國民黨的九二共識等問題。國民黨表示,請賴清德在問問題前,應優先處理讓國際政治學者都關注的「黑金詐騙性騷擾」等民進黨新三寶,才是正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到政大演講,觸及兩岸、能源以及育兒政策等,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競選總統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天提出「3問」,包括核廢料放哪、0到6歲幼兒國家養要增加什麼、是否認同國民黨的九二共識。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這3問都打到民進黨自己,充分凸顯民進黨目前施行的能源、兩岸及少子化政策路線錯誤,已經失去台灣社會的信任,更請賴清德在問問題前,應優先處理自家讓國際政治學者都關注的「黑金詐騙性騷擾」等民進黨新三寶,才是正辦。

林家興表示,核廢料是中央政府必須要面對的問題,「當權者,就必須當責,否則,就換人來負責」。相較於民進黨的能源政策破產,侯友宜提出「調整能源配比」的務實解方,在未來較具備可行性。

林家興說,侯友宜納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政策創見,提出「0到6歲國家養」,未來孩子到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的托嬰、托幼、幼兒園一律免月費,而孩子自己帶、家人、到私立機構,則是每月領1萬育兒津貼,優於目前民進黨的政策,才能真正有效解決台灣少子化的國安危機。

林家興表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一定是建立於「中華民國憲法」的基礎上,這點是不容改變的,侯友宜也強調會信守對中華民國憲法的承諾,必須遵循憲法規定,讓兩岸交流要和平、對等、尊嚴、友善向前走,這是不變的態度,這是台灣的最大公約數。

林家興指出,槍枝流通、黑槍氾濫的問題是全台灣問題,像是台南近期接連爆發槍擊案,證明槍枝問題是中央不管,而新北市自民國111年以來查緝非法槍械的數量相較其他縣市一直保持名列前茅,但若沒有從源頭阻斷非法槍枝產生,新北市警察再努力、查再多槍,都還是沒辦法從根本解決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強震衛福部募款逾11.2億 擬加發遺屬慰助金
下一篇
氣象達人彭啟明出任環境部長 遲未定案的碳費問題將有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