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彰化最幸福村5月發健保補助金 今天送端午禮物

本文共371字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水尾村獲溪州焚化廠回饋金的30%從事建設,號稱「幸福村」,今天村辦公室發放端午禮品;村長蔡曉如表示,考量食安和社區開辦幸福食堂,今年改送沐浴清潔用品,今天無法到場領取的村民改天可補領。

水尾村位在彰化縣溪州焚化廠所在地,享有30%的高比例回饋金,村民約1700人,65歲以上占半數,是名副其實的長壽村,今年村辦公室贈送端午禮物時考慮存放期限,及本月2日由社區自籌經費的幸福食堂開張,社區志工要忙著烹煮午餐,因此和鄉長江淑芬商量,捨粽改送沐浴清潔用品。

水尾村上個月(5月)發放村民健保補助金每人3000元,今天贈送端午禮物,村民都歡喜到社區活動中心領取清潔用品。村長蔡曉如說,村辦公室將視經費運用情形發放禮金和禮物,健保補助金一直是每人3千元,只有去年因經費多出來才發放每人4千元;村辦公室會妥善規畫使用經費,希望能照顧到每一名村民。

彰化縣溪州鄉水尾村今天發放端午禮物。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溪州鄉水尾村今天發放端午禮物。記者簡慧珍/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彭啟明接任環境部長 碳費推動成首要任務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