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總統接見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 盼傳遞台灣溫暖

本文共710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9日電

總統蔡英文今天為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授旗時表示,志工發揮熱情和專長在各國提供醫療、教育、語言等不同服務,把台灣的溫暖傳遞出去;期盼返台後,志工們能透過社群分享服務經驗,為社會帶來正面力量。

總統蔡英文下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陪同下接見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志工代表,總統致詞表示,在全球疫情趨緩後,包括今年初的寒假及接下來的暑假,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都能前往世界各地,從事海外志工服務。

總統感謝許多志工在疫情期間,雖然「人到不了現場」,但「服務的心一直都在」,利用線上方式繼續從事服務,讓海外任務未曾間斷。

總統提到,今年各國陸續開放國境,國際間交流逐漸恢復。教育部今年暑假共補助73個團隊、732位青年志工,進行海外志工服務。除團隊外,還有4名青年將進行3個月以上的海外長期志工服務。

總統指出,此次服務地點涵蓋亞洲、非洲及歐洲等地區的20個國家,其中,有8成青年志工是前往新南向國家;志工們接下任務後,不只要遠赴海外,還要克服語言隔閡、生活習慣和文化差異,雖然挑戰很多,但相信一定可以順利完成任務。

總統說,相信透過青年志工發揮熱情和專長,在各國提供醫療、教育、語言等不同的服務,一定能增進台灣和各國的交流,讓更多人認識台灣,也把台灣的溫暖傳遞出去。

總統也提醒所有志工,出門在外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和安全。如果遇到困難,駐外單位都可隨時提供協助。

總統表示,在社群時代,志工除身體力行從事海外志工服務,亦希望返回台灣後,能把自己的服務經驗,透過社群分享出去。此舉不僅可鼓勵身邊年輕人,投入海外志工行列,也能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正面能量。

總統並授予「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旗幟,由中華民國國際慈善文教協會秘書長林語珊等人代表接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司法院:盼各界正視司法過勞 迫切需增加5536人
下一篇
外交部:台捷晶片合作討論近尾聲 將撥款執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