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原民生泣訴遭嘲笑山豬敗類 中市府啟動關懷

本文共495字

中央社 記者趙麗妍台中9日電

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黃仁今天指出,接獲家長控訴女兒因原住民身分常遭揶揄,指原住民是敗類、山豬等,要求市府率先立反族群歧視法,中市府要求學校啟動關懷輔導。

台中市議會今天市政總質詢,黃仁指出,有家長控訴,就讀國中的女兒,常因原住民身分遭揶揄,被指原住民是敗類、山豬等言語霸凌,還被在抽屜塞垃圾,女兒泣訴「都沒有人幫我、受夠了、很想轉學」。

黃仁表示,日前有台中一中「烯環鈉」事件,現又有家長投訴,反族群歧視法草案依舊躺在立院,不能三讀通過,如果沒有立法,如何嚇阻歧視霸凌,要求台中市率先立法。

台中市長盧秀燕答詢,反歧視族群法是國之大法,適用於全國,如果沒有全國法規,台中或許可以訂定自治法補充,但若既有法令就無法。

盧秀燕指出,中央、地方訂定再多法令,沒有落實遵守,徒法不能以自行,就像交通規則要求斑馬線要停車禮讓行人,但很多人仍不遵守。另外就是罰則太輕,法規罰則若罰的重一點,才能有警惕。

盧秀燕強調,高度重視這個霸凌案,需尊重族群不能歧視,呼籲教育工作者不要輕忽,若孩子已有反應且有具體舉證受到霸凌,校方就不能定義為小孩子間在打鬧,要求學校高度重視,啟動關懷輔導與處理,加強族群平等教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出席模範勞工表揚 柯文哲:勞保年改朝野應儘速共商
下一篇
針對403地震災後 振興花蓮觀光補助四商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