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台首尊打領帶神明 台北霞海城隍爺新衣添時尚

本文共710字

中央社 記者邱祖胤台北9日電

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即將於6月中登場,服裝設計師周裕穎為城隍爺量身打造新造型,特別為城隍爺打領帶,還為神明外衣繡上別具意義的圖案,平添時尚氣氛。

由台北霞海城隍廟與中華文化總會共同舉辦的2023年「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誕隍祭」,今天在大稻埕合勝堂舉行宣傳記者會,包括文總祕書長李厚慶、台北霞海城隍廟管理人陳文文、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及陳炳甫、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佩蓉等人出席。

李厚慶致詞時表示,這幾年文總把台灣帶到全世界,下週還要遠赴匈牙利舉辦「台灣歐趴 文化遶境」活動,努力讓在地文化被看見。大稻埕曾是文化運動、商業貿易的起源地,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其珍貴文化,除了邀請大稻埕新興地方團隊投入,統籌視覺及為城隍爺設計神衣;邀請在地百年老店、新一代商家用市集吸引全台各地旅客,更與在地音樂家用搖滾、嘻哈饒舌曲風為城隍爺慶生,盼年輕人走進老城區。

周裕穎表示,這次幫城隍爺製作神衣,設計元素包含清朝海濤紋、日據時期波浪紋、雞母穴、梅花、草藥南北貨等典故,是城隍爺來台203年故事的大集合,帶領大家「溫古知新」,他並特別設計了領帶,讓城隍爺成為全台第1個打領帶的神明。

小島裡共同創辦人方序中表示,城隍爺總是聆聽著人們的祈願與祝禱,聽著別人的故事,城隍爺生日這天,換祂來分享給大家聽,因此在視覺設計上,城隍爺化身DJ,變成主持人,DJ台有很多小細節,展現大稻埕的巷弄風景,希望藉由這一次的創作,讓更多年輕人走進這個迷人可愛的城市裡面。

「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誕隍祭」將於16日啟動,第1週活動包括暖暖壽市集、歌仔戲演出、霞海城隍坐龍舟巡遊;第2週島語音樂會、成年禮、南北管演出;第3週是祭典週,包括迎神、大團拜祝壽等活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蔡總統盼與 Google 深入合作 在晶片及 AI 續發揮關鍵力量
下一篇
蔡總統:台灣離岸風機領先亞太 強調今年安裝將超過300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