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平鎮行政園區遷至新富公園 評估變更用地中

本文共663字

聯合報 記者翁唯真/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平鎮區公所興建至今已有50多年歷史,地方不斷討論遷址要興建整合公所、地政、戶政等機關的行政園區,過去選址要在現新富公園及平鎮高中南側興建,卻因地主不同意遲遲未完成;日前行政園區初步評估規畫,民代希望一樣選址維持在平鎮高中南側,不過先將新富公園約2.76公頃土地變更為機關用地,先做行政園區,後續徵收再來規畫,以利未來車站興建完成後,有更全面發展。

平鎮區公所工務課表示,6月底前會先請廠商做新富公園詳細的規劃及興建費用估算,因行政園區也討論多時,不過仍將山子頂北側農地列入備案。

平鎮區公所興建於1970年代迄今50多年之久,在2009年及2020年皆有提遷至平鎮高中南側,並徵收約45公頃農業用地,不過有三分之一地主認為轉住宅用地容積率及配地比例不足,遲遲未完成。

市議員陳韋曄表示,平鎮現為桃園第3多人口行政區,公所現址建築老舊加上交通壅塞,希望能將平鎮所有相關戶政、地政機關都設在同一處,方便民眾洽公。

陳韋曄說,過去就有討論平鎮高中南側土地要興建行政園區,不僅車站正在興建,也鄰近環南及中豐路口,交通便利,因此希望能先變更新富公園土地為機關用地,讓行政園區能盡速興建。

工務課表示,平鎮高中周邊農業區共45.11公頃過去有三分之一地主認為轉住宅用地容積率及配地比例不足,遲遲未完成,現民代提出先完成新富公園土地變更為機關用地,目前已請顧問公司於6月底前提出詳細規畫和建設費用評估。

工務課說,不過山仔頂北側農業區共39.04公頃也會列入備案,但因平鎮高中南側交通位置更便利,會優先爭取,後續會再持續跟地主溝通,並做進一步規畫。

桃園平鎮區公所遷址要興建整合公所、地政、戶政等機關的行政園區,目前規畫選址在平鎮...
桃園平鎮區公所遷址要興建整合公所、地政、戶政等機關的行政園區,目前規畫選址在平鎮高中南側,不過先將新富公園約2.76公頃土地變更為機關用地。圖/平鎮區公所提供
桃園平鎮區公所興建至今已有50多年歷史,地方不斷討論遷址要興建整合公所、地政、戶...
桃園平鎮區公所興建至今已有50多年歷史,地方不斷討論遷址要興建整合公所、地政、戶政等機關的行政園區。圖/平鎮區公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